喜欢就点个❤️吧,反正不收钱。随缘更新,奥圈七粉,主推奥同人圈赛捷,凯伽,藤梦。不吃父子骨科,贝赛。有严重cp洁癖症!娃控,爱代餐,不入圈。讨厌把点赞,小蓝手当书签的人,抓到必拉黑!

第二卷 第十二章 生气了?没有!

听完红凯的叙述,伽古拉忽然感觉浑身冰凉,手脚发麻。他下意识的抱紧自己,机械式地又重复了一遍刚才所听到的话:“活的……猎人祭祀……”

“伽古拉,你还好吧?”见伽古拉神色异常,红凯眉头微微皱起,看来刚才的谈话内容对他来说还是有些为时过早。

“我,我没事……”伽古拉举起右手扯了下自己的衬衣领口,随即就站起身向窗台走去,可没走几步他的身体就突然摇晃了一下。

“伽古拉?!”红凯一惊,连忙掀开身上的薄毯,从床上跳起冲到了他身边,却见伽古拉低着头,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地板看。

时间仿佛就像被定格了一般,过了半晌,伽古拉才缓缓的抬起头,却见他脸色苍白,满眼恐惧可又强作镇定的开口说道:“血,好多血!脖子、手,还有脚,都流了好多血……”

什么?!血?!红凯双眼微眯,忽然想到了什么,他连忙伸出双手一把抓住伽古拉的双肩,焦急的问道:“伽古拉斯?!告诉我是……”可没等红凯把话说完,原本眼神还迷离的伽古拉,在听到红凯大喊自己的名字后,瞳孔开始慢慢的恢复聚焦。

伽古拉斯……

一股意味不明的情绪从红凯眼里闪过,他松开伽古拉的双肩,垂下眼眸,全力掩饰了自己此时的复杂心情,“伽古拉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“我没……”伽古拉怔怔的看着红凯,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叹一声,说道:“其实成为吸血鬼后的这段时间里,这种类似的情况一直影响着我。

一开始,脑子里总有一道声音让我去找一件物什,后来开始断片式的失忆,然后,我就做出了令我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事情!”

伽古拉说着,目光就转向了红凯的胸口,看着那几道被睡袍半遮而若隐若现的伤口,他苦笑一声又继续低声说道:“而就刚才,我又开始出现幻视了。

我看到一个人狞笑着拿起手中的刀,割开我脖颈的动脉,然后是手腕,最后是脚踝。我想喊却发不了声,想挣扎又动不了,内心充满了恐惧与绝望,然后迸发出滔天的恨意,可依旧于事无补,最后只能看着自己的血慢慢流尽!”

听到这时,红凯的手掌已经紧握成拳,眼底更是浮起一抹痛楚,这分明就是伽古拉斯借着伽古拉的嘴在告诉自己曾经发生过的事情!可为什么……

“凯,再这样下去,我觉得自己早晚会变成一个精神病。”伽古拉深深吸了一口气,他走到窗台,一把推开窗户,若有所思的反问道:“这难道就是转变成吸血鬼所要经历的过程吗?”

伽古拉的声音将红凯从思绪中拉回现实,他努力平复自己杂乱的心情后,来到伽古拉身边与他一同眺望着窗外的夜景,沉声道:“怎么会呢?你只是还没习惯现在的身份,好好休息,不要胡思乱想!这次的朔月祭祀,你可以不用参加。”

“是吗?”察觉到红凯似乎不愿意对自己多说,伽古拉沉默了。可他转眼又想到这个男人刚刚喊自己名字时候的失态模样,瞬间又不淡定了。

伽古拉知道,方才红凯嘴里虽然喊着的是他名字,眼里看的却不是自己。想到这,他转目看向红凯侧脸,自嘲的嘴角一弯道:“那你之前所说的约法三章是什么?”

伽古拉?!红凯心头突然一紧,正思索着要怎么回答才好,却听到他突然泄气的声音:“算了,我不想听你和他之间的事情。”红凯一愣,却见伽古拉已经转移了话题:“凯,这次……这次朔月祭祀的祭品能不能换成其他,比如牲口或者瓜果?”

“不行!”红凯想都没想,就直接拒绝了伽古拉的要求:“你应该明白朔月祭祀对我们德古拉来说是多么重要,而猎人是必备的祭品,这一点没有转圜的余地。”

“明白了!”伽古拉干笑一声,了然的点点头,再次沉默。这个答案其实他早就知道,只是他还是想试试,看在自己长得和红凯故友相似的份上,说不定会有转机,结果看来还是高估了……

房内的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,伽古拉没有再做逗留,脸色漠然的转身离开了。而红凯此刻的心情也是五味杂陈,他好像明白,伽古拉来看他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了。

回到自己房间的伽古拉,终于不再压抑他心中的火气,一手掀翻了面前的白色圆桌。

伴随着一声巨响,圆桌四脚朝天的扣在地上,周围散落了一地的玻璃瓷器碎片。可他似乎还不解气,又愤然一脚踢向桌腿。

为什么会这样!?伽古拉伸手倒耙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随即双手叉腰喘着粗气开始来回踱步。

其实红凯不愿出手帮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,自己却生气了!虽然有些莫名其妙,可伽古拉只要一想到如果是那个故友开口,说不定这个男人就会答应时,他就更生气了!

该死,自己为什么如此在意那个死人,甚至还嫉妒他与红凯之间的关系。伽古拉越想越气,最后他低吼一声,正要踹飞脚边玻璃碎片时,敲门声突然响起。

“谁?”他恼火的吼了一嗓子。

“是我,红凯。”

红凯?!伽古拉一怔,随即没好气的走到门口打开了门。

见到伽古拉堵门不让自己进的模样,红凯好像并不意外,他看了一眼眼前青年面无表情的面孔,歪头又看向他身后的一片狼藉,低声问道:“生气了?”

伽古拉却嘴角一弯,冷笑道:“没有!”

红凯眼里闪过一丝无奈,没有揭穿眼前青年的口是心非。他静静的看了一眼伽古拉,暗叹一声,放缓语气的开口说道:“我已经从罗索那里知道大概情况了,念在你们认识一场,我愿意给他一次机会,但是前提你不能参与进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题外话:两人的对手戏实在是太难写了,没崩吧?我尽力了!

评论(9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x影月¹¹²⁰ | Powered by LOFTER